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洛阳铜加工喜获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22

中国铜业网讯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洛阳铜加工管棒事业部苏东东团队申报的《白铜管棒表面处理方法》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发明专利。

白铜具有独特的耐海洋生物污染性能和对应力腐蚀不敏感的优异特性,广泛应用于海洋船舶、海滨电站、海上平台、海洋化工等领域。白铜管棒材在使用挤压工艺生产时,表面在高温下氧化,形成一层致密的氧化层,在后续加工前必须去除。针对传统处理办法的不足,洛阳铜加工管棒事业部苏东东技术团队经过长期深入研究和多方走访,提出的白铜管棒材表面氧化物物理去除的处理方法。经过公司论证,新方法不仅在表面质量上优于传统的强酸液浸泡腐蚀法,且整个过程没有环境污染,还能够大幅度降低处理过程中发生的金属损耗,仅这一项,每年预计可节约资金100余万元。

此次发明专利的获得是洛阳铜加工实力的证明,也是对管棒事业部技术质量团队的肯定,充分展示了洛阳铜加工在大规格白铜管棒材领域中的先进技术和行业地位。(尹象文)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