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中铜研究院镁合金应用技术研究获国防重点单位认可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17

近日,中国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中铜研究院)收到来自某国防重点研究所装备试制部门的感谢信,在信中,该单位对中铜研究院功能材料研发团队在关键装备用镁合金材料选型和表面处理研究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近年来中铜研究院研发团队围绕国家重大工程和新兴产业市场需求,以铜合金、镁合金等材料应用端存在的技术难题为牵引,开展新材料新技术研发工作,并取得多项成果。此次科研合作,中铜研究院科研人员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等困难,开发了镁合金导电-防护一体化处理技术,协助解决了用户单位复杂构件抗盐雾腐蚀难题,提供的样件顺利通过相关标准规定的测试。

当前,中铝集团不断加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力度,中铜研究院在中国铜业的支持和指导下,不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坚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力争掌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为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动力。(蔡正旭 莫永达)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