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驰宏会泽矿业尾矿降铅锌技术攻关取得阶段性突破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13

中国铜业网讯 经过实验室百余组试验、工艺流程五项重点改造、技术团队百余天连续攻关……驰宏会泽矿业尾矿互含由今年1月份1.85%逐渐呈降低趋势,6月上旬突破至1.5%以下,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2年驰宏会泽矿业在安全高效智能化矿山建设中按下了“加速键”,紧盯尾矿降铅锌攻关,坚持科技创新聚焦瓶颈攻克,引进新设备、探索新工艺,双向发力、靶向攻坚、提质增效。针对选矿设备运行年限长,制约指标提升,同时入选复杂难选氧硫混合原矿造成尾矿大量夹杂难选硅锌矿物等问题,驰宏会泽矿业成立了研究攻关专班,主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全员快速行动,强化新技术应用保障,落实老旧设备更新替换。

一是4月份全程技术跟班,快速实施了20台充气式浮选机替换工作,通过引入新的控制因素,全面提升硫化矿物前端回收效能。二是进一步夯实前期磨矿研究成果应用转化工作,一段磨矿产品中-200目含量由70%提升至75%,目的矿物单体解离度提升2.4个百分点,助力后段矿物分选。三是积极实施尾矿反浮选工艺研究工作,开发尾矿先磨再选+硅锌矿反浮选的尾矿再选工艺。其中前期已在生产流程推动实施了硫化尾矿先磨再选工艺实践,通过“硫化钠+碳酸钠”活化,强化氧化铅矿物的捕收,尾矿含铅锌呈现了明显下降。

6月以来,通过前期攻关措施的逐步落地,尾矿含铅锌降至1.5%以内,并呈现持续改善趋势。后期将持续实施研究攻关,攻克硅锌矿反浮选细粒级矿物泡沫消除的难题,实现硅锌矿反浮选工艺成功应用,向尾矿互含指标进一步提升发起冲锋。(驰宏会泽矿业)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