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洛铜检测牵头修订的一批国家有色金属分析标准通过复审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08

中国铜业网讯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有色金属标准项目论证会暨标准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由洛铜检测牵头制订的33项国家有色金属重金属分析标准顺利通过论证复审,其中23项国家标准结论为继续有效,10项申报修订的国家有色金属分析标准项目同意推荐立项。

此次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根据《“十四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标准体系建设规划》等要求,系统梳理,重新构建协调、配套的有色金属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体系,特组织的有色金属领域推荐性国家标准复审。此次复审的国家标准涉及铜及铜合金方法共有 44 项,其中33 项标准由洛铜检测主导制订,占比达到75 %。

洛铜检测为提高标准复审质量,选派技术人员,经过充分准备,在视频论证会上,对涉及牵头制订的33项国家有色金属重金属分析方法标准,进行了逐项规范论证汇报。并对申报的《铜及铜合金化学分析方法 第1部分:铜含量的测定》等10项国家标准修订,从“标准的适用性、标准的规范性、标准的时效性、标准的协调性、标准实施效果”等六个方面内容,向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组进行了规范介绍和答辩。

参加此次国家标准复审,再次巩固了洛铜检测在铜及铜合金分析领域的“话语权”和技术水平,同时也为加深检测技术人员对国家标准原则的理解和认知,以及积累其它分析领域的分析技术和经验,为今后拓展检测业务范围奠定了基础 (王海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