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云南铜业电铜出口创效成果丰硕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08

中国铜业网讯  日前,云南铜业完成首批5000吨电铜出口到国际铜交割仓库(上海国储外高桥保税仓库)的工作,这是云南铜业首次大批量出口电铜到国际铜交割仓库,有力支持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的国际铜业务。

此次电铜出口,既是云南铜业营销分公司(简称云铜营销)抢抓市场机会、积极拓展销售渠道的有力举措,又是对云南铜业在抗疫特殊时期克服困难、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的一次严峻考验。年初,随着电铜价格逐步走强,云铜营销对市场波动密切关注,通过分析价格走势、综合考量国内外供需情况以及乌克兰危机影响等,迅速反应,做出了择机出口创效的销售策略,斩获较好收益。

为了避免出口海外因海运物流挤兑造成运费较高以及运输时间较长错失市场良机,经过和中铜国贸协商,选择国际铜交割库上海国储外高桥保税仓库作为出口目的地。在后续的物流环节中,上海因疫情封城,多个铁路到站除防疫物资和食品外,一律停止发运,物流几乎全面停滞,但出口铜的发运不容有失。为此,云铜营销紧急行动,会同中铜国贸、云铜香港对所有潜在风险进行了快速摸排和精准分析,制订了详细的应急预案。经过比对,最终选择了从上海周边疫情有所缓解的铁路黄渡站,经汽运短驳到外高桥。在此过程中,高效协调炼厂、铁路、货代、仓库、海关,在5月底完成了此批电铜的出口业务,较好的获得了沪伦两市价差及汇率收益。(王绍山)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