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云南铜业完成2021年度LBMA黄金白银供应链管理审计工作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27

近日,LBMA(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伦敦金银市场协会)认可的第三方机构Resource Consulting Services Limited审计人员对云南铜业2021年度黄金白银供应链合规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云南铜业的白银产品是LBMA的注册品牌,黄金目前还在办理注册中。按规定每年须对上年度的供应链合规管理情况进行审计,颁发年度合规证书。审计的目的是检查公司供应链管理是否合规,规范供应商的高风险采购行为,促进公司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供应链合规管理水平,避免高风险采购涉及的国际制裁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的国际影响。审计的结果将关系到公司LBMA注册品牌是否能够延续。

这次审计涉及的主要单位包括西南铜业分公司、云铜营销、中铜国贸等。审计的标准按照LBMA第八版的规定执行,审计范围内容涵盖公司供应链管理制度、人员培训、物料管控、交易单据、原料来源、原料运输路线、生产工艺、尽职调查、供应商沟通等方面。审计人员实地查看了西南铜业营销、稀贵分厂、质检等现场情况,对云南铜业2021年黄金白银供应链合规管理及持续改进给予肯定,并对今后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

针对2022年开始执行的LBMA第九版的新规定和2023年也要完成的首次LME阴极铜的供应链合规审计问题,审计人员从LBMA新规定要点、LME审计路径、高风险供应链示警信号识别、高风险供应链排除方法、合规报告新要求等方面向公司相关人员做了详细讲解,并提供了相关管理工具,希望云南铜业在2022年的供应链合规工作中,按照新规定把高风险供应链识别工作做实做细,为2023年的阴极铜、黄金、白银供应链合规审计做好准备。(施纯轲)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