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驰宏综合利用汽轮发电机单侧发电降本成效显著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13

中国铜业网讯 4月,驰宏综合利用汽轮发电机单侧发电高效稳定运行,单日最高发电量环比提升49.2%,创造单侧发电以来的历史最好纪录。截至4月23日,累计发电量环比大幅提升,节约外购电量成本约60万元,降本增效成果明显。

为提高余热锅炉蒸汽利用率,避免能量损失,一季度,驰宏综合利用运维厂积极探索,通过对发电机低压蒸汽母管自动排空阀、低压进汽管等设备进行改造,有效消除了发电机设计、辅机系统、性能缺陷导致的单侧发电安全隐患,于今年2月份成功实现汽轮发电机单侧发电。4月以来,汽轮发电机组单侧发电运行稳定,在员工精细操作下,余热锅炉蒸汽利用率进一步提升,发电机单侧日发电量稳步提升,自主发电供应到生产系统,降低了外购电量消耗。(江如华)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