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驰宏锗业入选2021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05

中国铜业网讯  近日,驰宏锗业入选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组织评选的2021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

为总结推广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做法,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受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委托,通过公开征集、地方推荐的方式,经专家严格评审,遴选出驰宏锗业等49个“应用场景解决方案案例”进入典范榜单,以此为广大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提供借鉴,引导更多中小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行动,实现专精特新发展。

驰宏锗业不断加快高端化、信息化转型步伐,承担了多项政府和企业重大技术研发项目,主、参编了国家、行业标准7项。三年来,驰宏锗业从传统原料型生产企业逐步发展成为从原料到高端材料,再到红外光学器件、综合红外光电系统全产业链的专业型公司,成为全国最大的原生锗生产企业。

这次入选的“工业温度智能红外热成像监测预警系统(简称:工业CT)”,是驰宏锗业结合自身生产企业优势领域,运用数字信息技术,针对冶炼、加工、电气设备、危险源等领域自主研发的定制类工业安全监测产品。自投入市场以来,已为多家生产型企业提供定制化安全预警方案并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入选,代表着驰宏锗业在终端产品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也象征着公司系列产品在市场上获得广泛认可。未来,驰宏锗业将结合云南产业发展“三张牌”战略,主动融入曲靖市打造“绿色晶硅光伏之都”的发展战略,积极打造中国锗产业研发平台,补充地区产业在芯片行业、新能源行业、锗基高新材料开发等方面发展较缓的短板,全力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创一流、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罗鑫)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