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中铜国贸开辟物流新方式保障客户用货需求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10-19

中国铜业网讯 面对全国性能源价格上调和局部地区疫情防控影响,以及汽车运输运力受限严重且运输成本大幅上涨,对产品销售造成不利的局面,中铜国贸主动作为,探索开辟新的物流运输方式,降成本、保需求。

开通云南铜业西南铜业分公司至广东地区铁路专列。经中铜国贸与中国铁路昆明局沟通协调,并在西南铜业、云兴仓储的支持下,国庆节期间开通了西南铜业工厂直发广东地区铁路专列,在保障华南地区阴极铜运力的基础上,有效压缩了运输在途时间。相较之前普通铁路运输在途时间平均8天左右,缩短了3-4天,降低了运输成本,保障了客户用货需求。

实现东南铜业阴极铜铁路运输首发。为有效预防华东地区大批量汽车运输运力不足,或由于区域性、临时性突发疫情造成汽车运输障碍等问题,中铜国贸抓住宁德地区开通铁路货运的有利时机,国庆假日期间,在东南铜业的全力支持下,第一时间增加宁德至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区的铁路运输,作为补充运输方式,标志着东南铜业阴极铜铁路运输实现零突破,为东南铜业产品外运销售开辟了新的运输渠道。

据悉,该铁路运输方案的实现,也是中铜国贸积极响应国家“公转铁”政策号召,充分利用铁路绿色运输优势,有效缓解公路运输压力的有力举措,助推打赢蓝天保卫战。(李冬阳)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