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金鼎锌业低品位氧硫混合矿综合利用项目成为首批中国有色金属绿色低碳发展创新联合体项目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10-14

中国铜业网讯 近日,中铝集团召开矿产资源绿色高效利用会。昆明冶研院、金鼎锌业、东北大学三方就金鼎锌业低品位氧硫混合矿综合利用项目举行联合创新签约仪式,进一步推动项目取得更多新突破。

该项目于2019年6月启动,是中铝集团、中国铜业重点攻关的关键共性技术项目,对兰坪地区的经济、社会、民生、科技、环境等方面有着巨大的价值,对金鼎锌业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所形成的科技成果将引领世界铅锌冶炼行业的科技创新。

项目开展以来,采用“浮选-消泡酸浸-沸腾焙烧+磁选”技术路线,已在工业化浮选试验、氧化锌精矿品位及回收率提升方面取得了关键突破。在国内优质矿产资源少,国外矿产资源“卡脖子”的情况下,解决该类型矿产资源综合利用难题具有世界引领性。

签约后,该项目也成为首批中国有色金属绿色低碳发展创新联合体项目,标志着项目将有更多的政策、资源、资金和人才支持,通过联合体产学研用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将对推动兰坪项目关键共性技术研究,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痛点和“卡脖子”问题,不断提升行业的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发挥重要作用。(施辉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