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率队到中国铜业开展“国重”申报工作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8-12

中国铜业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国重”)体系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国重”重组,8月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率队到公司开展“国重”申报工作。双方组织召开了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交流座谈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高贵超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总裁、安全总监沈立俊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科技创新工作,副总裁姚志华及云南铜业、驰宏锌锗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交流座谈。双方围绕“国重”重组、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柴立元表示,有色金属是国民经济发展与国防建设的重要基础原材料,也是欧美等发达国家关切的安全核心,有色金属资源的深度开发与高效利用已成为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方面。中国铜业、中南大学在原 “共伴生有色金属资源加压湿法冶金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基础上,重组共建“国重”, 有利于国家资源战略实施,有利于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有利于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和一流大学。双方要竭尽全力推动“国重”重组申报、建设,打造一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有色金属创新平台,汇聚一支具有全球视野的有色金属冶金科技创新团队,形成一批引领全球有色金属产业科技发展的原创成果。

高贵超指出,“国重”重组是国家重大科技战略布局,中国铜业与中南大学在铜铅锌领域具有明显的产业优势、学科支撑优势和良好的合作基础,整合双方资源共同推进“国重”重组建设,对支撑我国有色金属行业由大到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要拓宽视野,站在解决国家、行业重大战略需求的高度重组建设“国重”,引领世界有色冶金科技进步。他要求,“国重”专班人员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困难,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开展申报工作,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也务必全力配合,共同打赢这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攻坚战。

由7名中南大学专家教授组成的工作团队将驻扎公司,与中铜工作专班共同完成“国重”申报工作。(王留清)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