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8 月经济活动分析会:保持良好势头 确保颗粒归仓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8-12

中国铜业网讯  8月9日,中国铜业召开2022年8 月经济活动分析会,分析总结公司1至7月经济活动情况,强调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波主持会议并提要求,党委副书记、总裁高贵超讲话,党委常委、财务总监高行芳传达中铝集团月度例会精神,副总裁姚志华主持冶炼业务单元汇报。综合部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督办情况,财务部汇报了公司7月生产经营情况。

会议指出,1至7月,公司主产品产量完成较好,净利润超考核进度目标。虽然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面临部分指标欠进度、部分矿山冶炼企业成本环比增加、部分产品价格波动等困难。下一步,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集团月度例会和相关会议工作安排,克服困难,保持良好势头,确保颗粒归仓,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高质量完成生产经营各项任务。

一要为稳增长作贡献。要牢牢把握稳增长的核心要求,持续打好“四大战役”不放松,抓好完成集团调整的净利润目标这个关键,相关生产企业要尽快将增加目标进行分解落实,并制定具体可行的措施,确保年度考核目标全面完成。二要优化投资。安全本质提升“四个一批”及环保 “四个一批”项目、短平快项目、智能化建设项目要如期推进,争取尽快见效,为企业降本增效作贡献;在建项目要加快推进,新建项目要尽早开工,为企业发展注入前进动力。三要提高资产质量。“两非”“两资”剥离力度再加强,下大力解决相关历史遗留问题,在前期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咬紧牙关不懈怠、不厌战,用钉钉子精神向前推。做好 “两金”压降工作,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四要做好专项工作。紧扣三年降本计划2.0,深入践行“4+2+1”成本管控法,推动降本走深走实,实现成本全要素管控、全环节优化、全链条创效,确保颗粒归仓。坚决配合做好集团党组对公司党委的专项巡视和巡视整改“回头看”以及国家审计署的经济责任审计。五要巩固拓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要做好市场化改革的经验总结和典型推广。通过改革持续优化公司治理、产业布局和结构、市场化改革等事项,真正实现干部能上能下、职务能高能低、人员能进能出。要通过改革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注入不竭源动力。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员工扛起责任,奋力拼搏,用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领导、总地质师、总法律顾问、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企业及冶炼业务单元企业党政主要领导、分管财务、生产、安全环保领导和相关人员,线上线下200余人参会。(秦萍)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