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铜业党委召开2022年第一轮巡察意见反馈会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8-09

中国铜业网讯 7月28日,中国铜业党委召开2022年第一轮巡察意见反馈会,3位巡察组长逐一对6家单位巡察意见进行了反馈。本轮巡察共发现6家单位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194个问题。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波,公司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红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忆参加会议。党委常委、财务总监高行芳,党委常委、副总裁马惠智,副总裁姚志华分段参加分管单位的巡察意见反馈。党委副书记、总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贵超主持会议。

许波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2018年以来,公司接受了中铝集团党组、中央巡视组巡视中铝集团延伸巡视,公司党的建设得到显著增强。2022年公司党委被评为集团唯一一家示范战略单元党委,获得了集团党组充分肯定。但仍然存在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包括举一反三、长效机制不到位等。被巡察单位要深刻领悟,不断深化新时代巡视巡察规律性认知,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整改不落实、不彻底,就是“四个意识”不坚定,政治上不担当、不作为,对党不忠诚的政治自觉。高度重视巡察整改,认真落实整改各项措施,借力巡察把公司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更好水平。二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的目标。被巡察企业党组织要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认领问题,以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巡察单位要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各企业党委要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严把问题销号关,确保整改不完成不销账、效果不明显不销账。三是深化成果运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各企业要以整改为契机,全面夯实基础管理,认真分析查找管理上的漏洞和短板,尤其是管党治党、党建、三重一大”制度、承包商、安全、费用等业务,借巡察整改之机进行全面梳理,做好查缺补漏。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整改态度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以整改成果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高贵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扛实主体责任抓整改。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以巡察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主动认领巡察反馈的问题,针对本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结合公司“大监督”工作举一反三抓整改,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拿出务实过硬举措,高质量推动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强化治本功效抓整改。被巡察单位要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的理念,在“当下改”的基础上抓好“长久立”,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7+N”专项工作、“十四五”规划落实等重点难点工作,构建完善的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企业科学治理水平。

参会的公司领导对被巡察企业抓好整改工作分别提出工作要求。中国铜业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巡察组组长,6家被巡察单位及上级主管单位的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纪委工作部)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