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云南铜业入围《财富》中国500强 蝉联云南省上市公司首位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15

中国铜业网讯  近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全球范围内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中国铜业所属云南铜业再次蝉联云南省上市公司首位,位列中国500强排行榜107位,较去年上升19位。

近年来,云南铜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铝集团和中国铜业各项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市场主体意识,紧扣改革创新攻坚图强主线,以“清单管理”为抓手,构建全要素对标管理新模式,抢抓市场机遇,优化组织生产,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企业价值创造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取得了良好业绩。

据了解,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 62 万亿元人民币,和上年上榜公司相比,增长约 17.4%;净利润达 4.7 万亿元,较上年增长约9.2%。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228亿元,相比去年近174亿元的门槛提升31%。去年中国GDP突破110万亿元,今年榜上500家上市公司的收入总和达62万亿元,超过了中国当年GDP的一半。

下一步,云南铜业将保持毅力和韧劲,确保实现全年奋斗目标。抓实生产经营、抓实改革创新、抓实安全环保、抓实项目建设、抓实风险防范、进一步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刘锴)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