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铜业两位全国劳模荣登《红色档案·云南省全国劳模口述历史》节目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17

 近日,中国铜业所属的2位全国劳动模范耿家盛、缪沅振荣登云南省总工会与云南省档案局联合推出的《红色档案·云南省全国劳模口述历史》微视频节目,对外展示了中国铜业劳模先进的精神风采。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从今年4月26日起,《红色档案·云南省全国劳模口述历史》节目以“影像记录+口述历史+档案征集”方式,记录、留存、宣传劳模奋勇当先、顽强拼搏的人生历程,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截至6月14日,《红色档案•云南省全国劳模口述历史》节目已播出14集。其中,4月30日播出第二集——耿家盛:30年匠心磨就车工一把刀;6月14日播出第十四集——缪沅振:凭肉眼可分辨精矿品位 矿工厂的“拼命三郎”。

今年59岁的耿家盛是昆明重工首席技师,他爱岗敬业,成为业界公认的车工“一把刀”,以传承之名,诠释了艰苦奋斗、争创一流、勇于创新的劳模精神。30多年来,耿家盛一直坚守本心,他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重型机械行业高技能优秀工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作为高技能人才的领军人才,他以工作室为平台传技带徒,将老一代职工最朴素的匠人情怀、最宝贵的敬业精神传递给后人。

“想干就有舞台、肯干不会吃亏、会干将会成就人生!”这是玉溪矿业磨选工段工段长缪沅振的感言。18年春秋,缪沅振从农民工到业界公认的选矿“技能专家”,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农民工”、“云南省劳动模范”、“最美云岭国企人”、“云南省浮选工技术状元”等称号。提及对“劳模”二字的理解,缪沅振的回答坚定:“就是要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不怕吃苦、不埋怨、不抱怨,做力所能及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中国铜业员工耿家盛、缪沅振两位全国劳模通过口述历史,向观众介绍了自己不平凡的工作经历和企业励精图治的奋斗历程,他们使用过的部分生产劳动工具还被云南省档案馆收藏。详细内容可登录云南网浏览观看。(宝德)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