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铜业组织2022年节能降碳业务培训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17

中国铜业网讯  6月14日,中国铜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节能、降碳工作业务培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扎实开展“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公司各部门、所属37个单位分管能源、碳排放管理的领导、部门负责人及统计人员1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对中国铜业节约能源管理办法现状(2022修订版)、中铝集团及中国铜业“双碳”工作现状及思考、中央企业能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统计报表(有色行业能源节约部分)三块内容进行解读和宣贯。通过培训再次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节能降碳主体责任,履行好节能减排的法定义务;要以项目节能和低碳发展为目标,推动产业发展以及新建项目工艺优化,通过统筹管理和技术突破与应用,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期间,中国铜业围绕“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主题,把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文件作为党委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并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对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活动作了策划安排,要求各企业、本部各部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理念和方式,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曹长虹)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