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铜业6月经济活动分析会:全力以赴 确保实现“双过半”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13

中国铜业网讯  6月9日,中国铜业召开2022年6月经济活动分析会,分析总结公司1至5月经济活动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波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总裁高贵超传达集团月度例会精神,副总裁姚志华主持矿山业务单元汇报。综合部汇报了专项工作及落实下达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督办情况,财务部汇报了公司5 月生产经营情况。

会议指出,5月份公司主产品产量完成较好,主产品销售均实现跑赢市场,净利润超进度完成,虽然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存在部分指标欠进度、疫情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影响等困难。下一步,各单位要克服困难,认真落实集团月度例会工作安排,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一是全力实现“双过半”。要认真抓好上半年工作总结、查缺补漏,确保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决贯彻国家、集团稳增长要求,加强生产运行过程管控,切实提高生产系统作业率和负荷率,稳定产品产量。要坚持净利润增速目标不动摇。二是持续发力降成本。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重要要求和一揽子政策措施,科学应对复杂形势,加强政策分析研判,全力抓好提质增效。贯彻落实好集团三年降本计划2.0方案,明确具体管用措施。狠抓亏损企业治理,“一企一策”,分类实施,坚决遏制企业“返贫”。三是发展项目再提速。秘鲁矿业二期二步择机重新提交施工许可申请,并寻求多方支持;金鼎锌业老姆井尾矿库工程尽快实现一期收尾;红坭坡项目严格管理施工单位进场;西南铜业异地新建、云铜锌业搬迁项目积极跟进集团审批的同时,加大同政府对接力度,落实相关条件。四是专项工作不松劲。国企深化改革三年行动要积极同集团沟通协调未完成事项,并做好任务清单“回头看”,落实好自查和下查要求,同时总结推广亮点经验。科技创新要突出加快普朗铜矿数字矿山、易门铜业智能工厂试点建设和经验总结。五是安全管理基础再夯实。扎实推进重要危险源岗位操作规程和安全规程精准修订,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建设;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建(构)筑物安全专项排查整治、防汛、安全生产月活动等专项工作;开展好进驻企业职业健康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对标对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全力推进第二轮第三批、第六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信访举报件整改。六是抓好党建提动能。认真落实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建带团建推进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全面加强党建带团建、切实抓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部署要求,推动共青团工作和青年队伍素养能力全面提升;多形式组织开展迎“七一”活动,巩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浓厚氛围;开展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公司领导、总地质师、总法律顾问,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企业及矿山业务单元企业党政主要领导、分管财务、生产、安全环保领导及相关人员,线上线下共200人参会。(秦萍)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