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铜业信访案例入选《中央企业信访工作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集》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13

中国铜业网讯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将中央企业选送的信访典型案例汇编成《中央企业信访工作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集》。中国铜业推荐的“揪心十三年,一朝终圆梦”信访案例作为中铝集团唯一入选案例被收入集,充分展示了中国铜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积极成果。

2009年,因承建中国铜业所属云南国际公司职工回迁安置房项目的社会地产公司资金链断裂,安置房项目基本停工,交房遥遥无期,这成为了175名职工的“揪心事”。此后,员工们不断通过信访渠道反映诉求。

中国铜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政策不突破、矛盾不激化、根子要解决、组织送温暖”的工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信访领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解决回迁安置事项作为中国铜业、云南国际两级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组织综合、信访、法律、财务等部门协商推进,专题会商会办,研究化解方案,明确部门责任。主动出击,积极沟通协调,多次向云南省国资委、规划局、信访局等单位汇报,寻求支持协调,成功引入新的地产公司,全力推进建设进度,并按照职工大会通过的方案顺利分房。拿到房子确认函时,白发苍苍的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组织”。

目前,经过半年时间的持续攻坚,175名员工的切身利益得到了保障,历时13年的信访问题也随之化解,实现了“信访事项案结事了,信访人事心双解”。(徐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