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子弟:航天员陈冬再次筑梦太空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08

6月5日10时44分,神舟十四载人飞船圆满发射成功。中铝集团子弟陈冬作为飞行乘组指令长,同刘洋、蔡旭哲3名航天员遨游太空,承担国家使命。这是时隔6年后,中铝子弟陈冬再次出征,筑梦星辰大海。

陈冬,1978年12月河南洛阳出生,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一级航天员,2016年10月17日-2016年11月18日期间执行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被授予“英雄航天员”“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今年6月入选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乘组并担任指令长。

陈冬的父亲陈树林和母亲黄焱都是中铝集团洛阳铜业有限公司的退休职工。今天一大早,在洛阳市涧西区,陈冬父母家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鲜花簇拥着幸福而激动的二老,大家一同观看神舟飞船发射的现场直播。收看电视直播后,陈冬的母亲激动地说:“陈冬此次再次圆梦太空,不仅是我们家的光荣,更是洛阳人和洛铜人的光荣,希望他不辱使命,为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作业!”

今天上午8时,中铝洛阳铜加工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前往陈冬父母家中探望,并向中铝子弟陈冬担任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指令长表示热烈祝贺。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曹旗文高兴地说:“我为我们的职工培养出这么优秀杰出的子弟而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们洛阳铜加工在为国家提供关键材料打造‘洛铜制造’的同时,也为国家航天员团队输送了优秀的航天人才!祝愿陈冬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飞行任务,平安凯旋!”

洛铜是国家“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建设项目工程,铸造出我国第一根青铜铸锭、第一块镁合金扁锭,生产出第一根铜管棒材,轧制出我国第一块大规格紫铜板,至今悬挂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大门上端,上面镌刻着毛泽东主席亲手题写的馆名。洛铜建厂68年以来,持续为国家重点工程提供关键合金材料。在这样的环境中,在洛铜大院里,陈冬度过了幸福而快乐的童年,从儿时就深深埋下飞行航天梦想的种子,在神舟飞船载人飞行中得以开花结果,成长为洛阳人的骄傲,也成长为中铝人的骄傲。

中铝子弟陈冬再次筑梦太空,从追梦到圆梦,用拼搏实现了壮美人生!(李瑞华 汪恒玉)

来源:中铝集团官网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