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铜业召开矿山和冶炼事业部改革启动会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08

中国铜业网讯  5月31日,中国铜业召开矿山和冶炼事业部改革启动会。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波就推动改革落实落地作了深入讲解和动员,并提出工作要求。

刘祥民指出,中国铜业事业部改革工作,是遵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加快建设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勇于自我变革、全面提升专业化管控能力的机遇。这是对中国铜业的重大考验,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担当、勇于补位,保障改革顺利到位。

刘祥民强调,事业部改革要将“三个促进”贯穿始终:一是以专业化促进质量变革。要有“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治之以精而益求其精也”的意识和愿望,培育高水平的专业化能力,引领产业朝着高效的方向发展,促进质量变革;二是以专业化促进效益变革。要改变重统计汇报、轻解决问题的惯性,建设高水平的人才队伍,集聚管理资源,确保穿透行政隔离层,办实事、做决策、抓落实。三是以专业化促进动力变革。事业部要敢于担当任事,敢于高标准统筹,敢于挑战先进,敢于培育先进技术和发现干事创业人才;要改变应对考核的心态,把考核变成动力。

刘祥民要求,事业部改革要处理好三种关系:一是处理好“立”与“破”的关系。要先找到事物的科学规律和发展规律,高标准的“立”;要有先进导向,破除束缚创新的思想观念,摆脱路径依赖和习惯思维。二是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要害是公平做事,将有情怀、有本事、能任事的人放到关键岗位上。三是处理好“规范”与“活力”的关系。要遵循市场化原则,立非常之志,用非常之力,施非常之策,多措并举激发员工活力,提高工作效率,推动改革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许波从“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方面作了系统阐述,要求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事业部改革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改革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内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一重大改革部署上来,坚决完成改革任务;绷紧安全生产弦,确保改革期间工作职责到位、检查督导到位、思想状态到位,确保安全生产、队伍稳定、经营平稳有序。

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中铝集团党组和中国铜业党委事业部改革工作部署,推动矿山和冶炼事业部改革落实落地作了政策讲解、宣传动员,对事业部改革的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宣读了事业部负责人任职通知。

中国铜业、云南铜业、驰宏锌锗及矿山和冶炼企业相关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李 佳)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