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一行到中国铜业交流座谈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27
5月23日,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党委常委、副校长潘学军一行到中国铜业交流座谈,中国铜业党委副书记、总裁,云南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贵超,中国铜业副总裁姚志华参加座谈。双方就“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姚志华介绍了中国铜业基本情况,潘学军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有关情况,昆明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访企拓岗”专项工作和学校就业情况,双方参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高贵超对张英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铜业及所属企业与昆明理工大学长期以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校企合作等方面都取得较好合作成果,感谢昆明理工大学一直以来对中国铜业及所属企业的关心支持。针对加强校企合作,高贵超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在科技创新平台共建上深化合作;二是在科研项目合作攻关上深化合作;三是在科技资源共享上深化合作;四是在人才培养上进一步深化合作。
张英杰指出,昆明理工大学与中国铜业有着深厚的友谊和源远流长的合作基础,通过此次到中国铜业参观交流,感受到中国铜业雄厚的发展实力和励精图治、创新求强的企业精神。她表示,中国铜业创造多项全国第一,正在向创世界一流的目标阔步前进,希望双方优势互补,深化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互利双赢。

据统计,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的中国铜业员工共有2628人,占员工总数的6%。中国铜业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结合铜铅锌锗主产业发展需要,持续加强与昆明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的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建立机制灵活、互惠高效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其中,中国铜业及所属云南铜业、驰宏锌锗、昆明冶研院等与昆明理工大学合作开展科技项目60余项,合同金额近9200万元。2018年以来,双方合作申报省部级以上科技奖项12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办公室、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科学技术院等相关人员,中国铜业科技与信息化部、矿山资源部等部门,以及云南铜业,驰宏锌锗等企业的昆工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宝德)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