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铜业5月经济活动分析会强调:认清形势 全力控成本稳增长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23

中国铜业网讯 5月13日,中国铜业召开2022年5月经济活动分析会,总结分析4月份生产经营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5月份生产经营重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裁高贵超传达中铝集团5月份月度例会精神;副总裁陈琳主持加工、协同及转型业务单元汇报。

会议指出,4月份公司生产运行总体平稳有序,生产经营业绩持续向好,主要产品产量完成进度目标,产品销售和原料采购跑赢市场,经营利润总额、净利润均超进度目标。下一步要持续加强亏损企业治理、加大成本压降力度,做好抗疫生产双统筹,确保生产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集团5月例会精神和有关工作安排,紧扣集团下达的目标任务及公司部署,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尽快赶上欠进度的目标,持续巩固超进度的指标,全力以赴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一是认清内外形势,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及俄乌战争的持续影响,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提高思想警惕、加强分析研判,提前思考、早做安排,增强防范市场风险和应对疫情考验的能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统筹、两不误。二是稳住生产经营,要加强生产组织,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做好防疫稳产预案,以稳定生产为基础保持生产经营向好局面;要做好成本管控,坚持成本优先的战略导向,持之以恒对标降本,按照集团《三年降本计划2.0》的安排,推动精准管控压降成本。三是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和完善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整改、职业经理人改革等工作,确保实现所有事项5月底收官;抓紧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着力推动重点专项工作落实落地,全力打赢改革任务收官战。四是加强防范风险,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基础管理,细化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排查等工作,防范安全风险;要提升公司全面风险管理水平,做好法律合规、信访维稳等各方面的风险防范。五是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要全力配合好集团党组对公司巡视的有关工作,积极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氛围营造工作,以不断提升的生产经营质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专项工作进展情况、落实下达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督办情况、4月生产经营情况,3家铜加工企业和7家协同及转型企业作盈利能力分析汇报。公司领导、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企业及加工、协同及转型业务单元企业党政主要领导、分管财务、生产、安全环保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伍玉静)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