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铜业党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13

中国铜业网讯  5月11日,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波主持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采取会前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文件要求。

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信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内容,并开展科技创新专题学习。与会公司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交流发言,公司本部各部门(中心)负责人列席学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清醒认识中国铜业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可能遇到的新困难、新情况,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充分把握政策机遇、市场机遇,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促进公司生产经营稳中有进。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稳步提升公司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把国企的政治优势体现到精神状态上、体现到工作作风上,贯彻到工作执行落实标准上,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力、凝聚力、执行力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司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扎实的工作迎接集团党组对中国铜业党委专项巡视和巡视整改“回头看”。二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居安思危、稳中求进,推动公司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集团党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居安思危、认清形势,苦练内功、稳扎稳打、统筹协调,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沉着应对各种挑战,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持续提升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强化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效果。要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按照集团党组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的安排和要求,逐条对照分析,及时自查整改,通过细化工作措施,梳理重点内容,提醒中心组成员等方式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达到质量提升的效果。(伍玉静)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