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铜业5家单位入选符合全国有色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07

中国铜业网讯  4月24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了符合铜、铝、铅锌、镁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名单(第二批),中国铜业所属5家企业榜上有名。

他们是,符合《铜冶炼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3家:赤峰云铜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中铜东南铜业有限公司、易门铜业有限公司。

符合《铅锌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2家:彝良驰宏矿业有限公司(毛坪铅锌矿)、云南永昌铅锌股份有限公司。

以上入选单位是根据行业规范条件,经企业申报、地方行业主管部门核实、专家组审核、现场核查及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由国家工信部确定符合规范条件的优秀企业。

据了解,有色金属冶炼行业已纳入全国碳排放重点行业范围, 2020年我国有色金属行业中二氧化碳总排放量达到6.6亿吨,占全国总排放量的4.7%,积极探索低碳发展的有效措施,对削减我国碳排放,实现碳中和意义重大。中国铜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将绿色发展理念和低碳发展要求纳入企业发展战略,所属企业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坚持企业规范化管理,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追求行业技术先进和指标先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宝德)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