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中国铜业党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1-18

中国铜业网讯 1月14日,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波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研讨的有关安排,专题学习研讨规定篇目,增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

会议采取会前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章党规进行重温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中铝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集团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和集团领导参加中国铜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提出的工作要求。与会公司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交流发言,公司本部各部门(中心)负责人列席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中国铜业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有序推进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以经营业绩创历史新高、价值创造能力提升、深化改革成效明显等工作成果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效。下一步,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中铝集团党组的安排部署,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建立和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会议要求,以“五个始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第一原则,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谋划工作的坐标原点、推进工作的根本原则、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尺,确保党的领导全面覆盖、一贯到底。二是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始终把加强组织建设作为第一基础,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组织力、凝聚力、执行力和作风建设,提升公司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始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公司“十四五”战略定位,努力实现“625”发展目标。五是始终把永葆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本色,持续完善公司“大监督”体系工作机制,把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等方面的廉政风险防控好。(伍玉静)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