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新年贺词 用奋斗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1-02

用奋斗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 许  波

中国铜业党委副书记、总裁 高贵超

岁月更替,华章日新。时光的节点上,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绘就出宏伟的篇章,新年的钟声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新的一年正带着伟大的梦想、时代的召唤、挑战和机遇向我们走来。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国铜业党政工团,向广大干部员工和家属以及始终关心支持我们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祝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中国铜业“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考验,原料保供以及区域限电、“能耗双控”等风险挑战,我们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积极抢抓市场机遇,主动掌控经营局面,持续深化改革,生产经营稳中加固,经营业绩再创新高,以实干和担当交出了优异的答卷。

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一年来,我们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汇聚发展力量。我们用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引领未来,用党的鲜活实践和丰富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夯实根基,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淬炼情操,在建设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的征程中传承“红色基因”,焕发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一年来,我们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决扛起国资央企资产保值增值和资产回报责任,在深化改革中提升发展质量。我们紧跟国家高质量发展步伐,紧跟新一轮国企改革步伐,紧跟中铝集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步伐,聚焦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以市场化改革激发企业活力,亏损多年的铜加工企业搬走“铁交椅”、端掉“铁饭碗”,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我们紧扣生产经营创造价值,全面提升对标一流、赶超标杆的积极性,全面推广“阿米巴”经营管理工具,“人人都是价值创造者”深入人心,价值创造能力持续提升,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渐入正轨。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2022年,是中国铜业打造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奋进“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中国铜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中铝集团“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的战略定位,坚定不移“做大资源、做强矿山、做优冶炼、做活加工、做实协同、做精锗业”,全面提升固链、补链、强链、塑链能力,做实铜、铅锌现代产业链链长,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国铜业将以“归零”的心态、“冲刺”的姿态、“赶考”的状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奋斗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