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铜业CSR“6+6+6”赋能型管控模式入选《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12-29

中国铜业网讯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中铝集团报送的《中国铜业CSR“6+6+6”赋能型管控模式的实践和探索》案例入选责任管理篇。案例聚焦经营发展、责任治理、绿色低碳、诚信合规、合作共赢、人企和谐六个维度,系统介绍了中国铜业CSR“6+6+6”赋能型管控模式的经验。

近年来,中国铜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IS026000、GB/T36000及国务院国资委部署要求为指引,将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融入企业战略、治理结构、日常运营各个流程,使社会责任工作成为全面改进工作的抓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途径、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指南,逐步形成了具有中铜特色的CSR“6+6+6”赋能型管控模式。

理念层面,中国铜业确立了“建设具有全有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的战略目标, 提出符合中国铜业履责实践需求的“铜锌筑梦、与您同行”的企业文化理念, 形成了以“励精图治、创新求强”企业精神、“责任、诚信、开放、卓越”核心价值观、“回报股东、成就员工、惠泽客户、造福社会、珍爱环境”企业使命等为支撑的社会责任文化体系,将社会责任工作与公司战略、日常运营深度融合,用责任文化引领履职实践和责任竞争力提升。

目标层面,中国铜业围绕“对标一流、建设一流”目标,从建设卓越中铜、责任中铜、绿色中铜、诚信中铜、和谐中铜、幸福中铜六方面入手,打造中铜高标准履责新名片。

实践层面,中国铜业全面推进“六个一”工程,实现社会责任与运营管理全对接、全覆盖。即:建立一个体系,形成完善的公司社会责任工作体系;编好一份报告,每年编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降碳报告》;选树一批典型,每年评选表彰社会责任先进集体、个人及“十佳优秀案例”;开创一种模式,建立透明、合规、担当、共赢的供应链战略联盟;打造一张名片,培育打造绿色低碳发展名片;树好一个品牌,树好脱贫攻坚和公益形象品牌。

保障层面,通过党建、人才、制度、沟通、资金、协同“六个保障”,全力保障社会责任工作抓实落地。

经过持续不断的改进和努力,中国铜业综合竞争力明显增强,绿色低碳发展成效显著,履责实践成果丰硕。公司挂包的德钦县、西畴县提前1年出列,助力5259户20447人脱贫致富,连续5年获云南省定点扶贫考核“好”等次,“1+N”精准扶贫模式荣获联合国契约中国网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20契约最佳实践”奖。

《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由国务院国资委编制发布,旨在不断提升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影响力。共有主业履责篇、科技创新篇、绿色低碳篇、乡村振兴篇、责任管理篇等8个篇章,入选“责任管理篇”的中央企业还有中国兵器集团、南方电网、东风汽车、中国中化、中国建筑5家央企。(秦萍  华光平)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