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中国铜业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12-17

中国铜业网讯  12月15日,中国铜业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会议播放了《迷失的人生 贪欲的恶果》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公司各级纪委近期查处的12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裁高贵超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忆通报典型案例。

许波结合通报案例分析了目前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一是风腐一体,由风及腐的危害严重。二是不知敬畏,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三是作风漂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在各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十种作派”的现象。

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进行反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筑牢信仰信念之基,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筑牢信仰之基、始终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强化作风建设,增强自我革命的氛围。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国企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对党忠诚,勇挑重担。三要突出关键重点,增强自我革命的本领。各级党委、纪委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对改革改制、营销贸易、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承包商管理、生态环保等方面履职尽责的监督。

高贵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思想教育,以理论武装厚植精神家园,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堤坝。二要严守党规党纪。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就是党的生命线的意识,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必须”和“决不允许”,时刻守好纪律规矩这条生命线。三要践行初心使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克服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竞争意识、风险意识,在新时代找准新定位,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确保2021年圆满收官,确保2022年实现“开门红”。

中国铜业公司领导、法律顾问、各部门中心经理及以上干部、相关部门人员;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关键岗位人员,共1300余人分别在68个会场参会。(纪委工作部)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