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铜业员工徐立立斩获2021年残疾人举重世锦赛73公斤级冠军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12-10

中国铜业网讯 12月2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举行的2021年残疾人举重世锦赛上,中国铜业所属赤峰云铜员工徐立立以138公斤的成绩夺得73公斤级比赛冠军,这是她继日本东京残奥会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喜讯传来,赤峰云铜干部员工欢欣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徐立立为榜样,学习她身残志坚、坚韧不拨、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优秀品质,以满腔的热情投身到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为年度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作出积极贡献。

2007年初,徐立立被赤峰云铜招录参加工作。2008年11月,时任中国残疾人举重队总教练李伟朴到赤峰云铜选拔举重队员,徐立立的人生从此发生了改变。在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徐立立于2009年1月开始了她的举重生涯,并在2014年6月在湖南株洲举办的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中,获得女子举重73公斤级金牌。

此后,荣誉接踵而至。在国内,徐立立先后获得2017年12月江西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2018年5月北京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2019年5月天津第十届全运会,2021年5月北京第十一届全运会全部获得79公斤级金牌。在国外,在2015年8月哈萨克斯坦亚锦赛、2016年2月马来西亚世界杯、2017年12月墨西哥世锦赛、2018年10月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中,徐立立均获得79公斤级金牌,并多次打破亚洲和世界纪录。并先后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及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

天道酬勤,付出总有回报。徐立立始终认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家人的理解与鼓励,而这也是她不断迈上新台阶的强大精神动力。徐立立表示,将不断努力继续实现新的人生价值,为培养自己成长的企业争光,为伟大的祖国添彩,为中国举重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王宏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