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铜业与怒江州政府座谈交流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09-24

中国铜业网讯 9月20日,怒江州委副书记张晓鸣,副州长马国庆一行到中国铜业座谈交流。中国铜业党委副书记、总裁高贵超参加座谈;副总裁姚志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兰坪县汇报了金鼎锌业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情况;驰宏锌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金鼎锌业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陈青介绍了金鼎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措施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双方围绕建设百亿绿色铅锌标杆企业,聚力金鼎锌业“十四五”规划组织实施、落地落实,解决金鼎锌业历史遗留问题,落实“5·25”及“9·2”会议精神进行深入交流。对亟需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跑马坪铅锌矿采矿权价款滞纳金和资金占用费,金顶镇旅游特色小镇(600米卫生防护距离)居民搬迁安置项目存在的资金缺口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议指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中铝集团、中国铜业,怒江州、兰坪县对金鼎锌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形成了日常工作对接机制和定期研究机制,为金鼎锌业绿色、持续发展奠基了良好基础。下一步,一是要用未来的眼光解决历史问题,共谋发展。本着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态度,按照打造“百亿绿色铅锌产业园”战略目标不变的要求,倒排工期加速项目落地。二是尊重历史、算大账看长远,求大同存小异。立足金鼎锌业“十四五”“十五五”发展,坚定信心,利用好中铝集团与云南省战略合作窗口期机遇,妥善解决金鼎锌业涉及的环保、矿权、项目审批、土地、林地等历史遗留问题。按照“两步走”战略,加快发展,建成百亿绿色铅锌产业园,助力兰坪成为国际一流有色金属工业重镇和怒江州副中心。三是补欠账、谋未来。加快解决跑马坪采矿权证办理;按程序推进600米卫生防护距离居民搬迁项目资金缺口问题。

中国铜业综合部、资本运营部、财务部、矿山资源部负责人,金鼎锌业、兰坪县相关人员参加座谈。(苏畅依娜)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