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铜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06-04

中国铜业网讯  5月28日全天,中国铜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至第六章节主要内容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内容,覆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两个专题内容。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许波主持学习研讨会并领学。公司领导施维勤、高行芳、马惠智、周昌武、李忆、沈立俊、孙小跃、罗琦分别领学。公司领导利用一整天的时间读原著、学原文、写笔记、作探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结合近期学党史、悟思想情况,联系办实事、开新局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公司各部门(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又是关乎我们企业改革发展的要事,既要组织好公司本级党委专题学习,又要统筹好全级次企业党组织学习,继续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六个务求实效” 的工作要求和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部署安排,做到“五个提高”,达到“五个好”的目标,切实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

会议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学好党史中的方法、经验、教训,用好辩证法,深刻感悟在重要时间、重大节点中我们党的重要决定、重大举措,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中国铜业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的信心决心。二是在悟思想中用好真理力量。要深刻理解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重要论断,深刻认识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历史节点,始终能够坚持真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感悟我们党能够自我反省、自我认识、自我纠错、自我修正的勇气和能力。要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不断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在办实事中改进工作作风。要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好群众路线、群众工作这一重要法宝,组织开展好“学党史、强党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公司本部各部门、中心要充分用好关于“转变机关作风、提升能力素质”问卷调查结果,主动对号入座,按照公司领导的批示要求,进行对照反思、提出改进措施,开好组织生活会,以深入基层“办实事”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四是在开新局中强化责任担当。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改革发展、防范化解风险有机结合起来,开好“十四五”新局。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要在中国铜业的新兴事业中切实身体力行,奋战在各自岗位,为中国铜业的新篇章、新梦想,开好局、起好步、走好路,贡献所有的智慧和力量。(徐韶涵)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