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铜业驻村工作队新老队员顺利交接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06-04

中国铜业网讯  根据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安排部署,中国铜业乡村振兴挂联县从文山州西畴县调整至怒江州兰坪县,承担着怒江州兰坪县2个乡3个村、迪庆州德钦县1个乡4个村的乡村振兴任务。近日,中国铜业副总裁、工会主席王运正牵头,公司综合部、云南铜业、驰宏锌锗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先后前往公司挂联扶贫点文山州西畴县、怒江州兰坪县、迪庆州德钦县,接回扶贫攻坚驻村队员17名,选送乡村振兴队员17名。

5月18日,王运正赴公司挂钩扶贫点文山州西畴县,与西畴县及法斗乡党委政府领导、9名驻村工作队员座谈,并深入法斗乡平寨村参观了公司援建的“中铜连心桥”。王运正充分肯定了9名驻村队员在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鼓励驻村队员回到工作岗位后,传承好“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立足岗位担当有为,为企业发展再立新功。

5月24日,工作组与兰坪县及金顶镇、河西乡党委政府领导、公司派驻的9名驻村队员座谈,分别将驻村队员送到金顶镇箐门村、河西乡三界村、胜利村。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当好公司与兰坪县乡村振兴工作的桥梁和纽带,当好党的政策的宣传队、乡村振兴的战斗队、群众工作的先锋队和移风易俗的示范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写好乡村振兴的故事。兰坪县委政府授予金鼎锌业 “2020年度‘挂包帮’定点扶贫先进集体”奖牌。

5月25日,云南铜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远照带队,与羊拉乡党委政府、16名新老驻村队员座谈。要求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8名老队员,返回派出单位后好好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继续发挥好先锋示范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新派驻的8名驻村队员,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环境,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工作,时时处处维护和展现中铝集团、中国铜业负责任央企的良好形象,争当助力德钦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造福迪庆藏族同胞的时代先锋。 (王若愚)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