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铜业开展财务专题培训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05-28

中国铜业网讯 5月20日,在2021年财务工作会暨扭亏脱困、瘦身健体专项工作推进会上,中国铜业财务部组织开展财务专题培训,导入先进的财务管理理念,推广优秀的管理方法,统一思想,落实中铝集团财务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中国铜业班子成员参加培训会。

中国铜业党委常委、财务总监高行芳围绕培训内容进行重点解析、点评。她指出,广大财务人员要认清面临的新形势,主动转变思想观念,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企业导入“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就是要划小核算单元,将“人人都是经营者”的理念落地,改善企业经营现状,实现价值创造。要客观评价财务管理现状,聚焦降本和现金流精益管理,作为实现价值增长的主要路径,在“两金”压降上下功夫,控制带息负债规模,增加经营性现金流,持续优化财务指标,不断提高资产质量,更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共分为五个主题:“中铝集团价值管理解读”“阿米巴推广方案培训”“资金管理中心方案培训”“财务共享中心方案培训”“两金管理思路培训”。中国铜业财务部相关人员针对中铝集团“一体两翼”财务管理体系进行系统讲解,介绍了价值管理及资金管理中心、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方案,讲解了“两金”管理思路及“阿米巴”经营管理工具推广方案。

培训重点“解锁”价值管理的基本概念和体系,结合中国铜业价值地图现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同时,通过讲解资金管理中心、财务共享中心建设的必要性、主要内容、重点工作等“干货”,分享行业标杆和先进企业的典型案例,植入先进的管理方法及理念,为财务人员业财融合、财务管理提质升级拓展思路。(谢鹏程)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