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铜业召开5月经济活动分析会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05-14

中国铜业网讯  5月11日,中国铜业召开2021年5月经济活动分析会,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出席会议并提要求,党委副书记、总裁许波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铝集团5月份月度例会精神,通报公司专项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工作督办、4月生产经营以及市场情况,14家铜铅锌冶炼企业作了经济活动分析汇报。

会议指出,1-4月中国铜业积极推进深化改革及重点专项工作,各企业抢抓市场机遇,高效安排组织生产,公司生产经营形势向好,超额完成利润进度目标。但在“两金”压降、亏损企业治理以及增强各业务单元盈利能力、现金创造能力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必须保持清醒头脑,鼓足干劲,持续降本不松懈、充分把握市场行情、加大亏损企业治理力度、狠抓安全环保工作,全面提升ROE水平,争取更好更优经营业绩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贯彻落实好中铝集团5月份月度例会精神,牢固树立价值管理理念和市场竞争意识,紧盯ROE追赶标杆企业20%-30%的年度目标不放松,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加大深化改革力度,加快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任期制契约化、混改等重点任务,加快在全级次企业中导入阿米巴经营管理工具,加快推动公司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二要抢抓市场机遇,充分思考研判,以企业价值最大化为目标,做好期货保值和现货销售工作,努力规避市场波动风险,优化生产组织,确保满负荷生产。三要加强运营管理,强化全成本精细化管控,狠抓亏损企业治理,持续提升货款回收率,继续推动现金流、“两金”等未达标指标尽快赶上进度目标。四要抓实安全环保工作,全面推行葡萄图安全管理工具,确保上半年实现内部班组和承包商班组全覆盖;做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加强企业安全问题梳理整改和承包商管理治理;积极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的配合和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冶炼业务单元各企业一要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生存意识,主动作为、坚定信心,持续推进全要素对标和成本管控,全面导入阿米巴经营管理工具,通过对标交流、运用先进管理工具提升盈利能力。二要加强技术创新,在全力对标降本的同时做好技术创新,力争“十四五”期间在铜铅锌冶炼技术上有突破、出成果,通过科技创新、技术进步等提升盈利空间。三要借鉴铜加工企业市场化改革经验,探索引入市场化机制,激活亏损冶炼企业控亏减亏的动力,推动冶炼企业全面盈利。四要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优化生产工艺,降低综合能耗,推进清洁生产和绿色发展。

公司领导、总法律顾问、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企业党政主要领导、分管财务、生产、安全环保的领导和相关人员参会。(伍玉静  邓贤)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