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轮播

中国铜业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27

中国铜业网讯  7月26日,中国铜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团结动员干部员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党组安排要求,砥砺奋进,争创一流,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走深走实,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波作题为《砥砺奋进 争创一流 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总裁高贵超作题为《紧盯目标 扛起责任 乘势而上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的中国铜业2022年年中工作会报告;党委副书记李红文作会议总结;党委常委、财务总监高行芳作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党委常委、副总裁马惠智传达中铝集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副总裁陈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忆分别主持会议。公司领导沈立俊、姚志华、罗琦,专职外部董事岳旭光、孙自鹏出席会议。

许波全面总结了公司2022年上半年工作。上半年,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党组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深改革、深对标、强作风、创价值”工作主线,担当使命、奋发进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效益指标稳中有进、改革发展持续深入、科技创新加速向前、风险防控更加稳健,企业经营发展能力稳步加固,特别是集团党组对公司党委进行专项巡视和巡视整改“回头看”,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持。一是聚力独特优势,党建引领力持续提升;二是期中成绩亮眼,综合竞争力全面增强;三是坚持系统思维,风险管控力不断强化。

就中国铜业当前面临的市场形势和挑战。许波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二要正视差距,补齐短板;三要把握方向,精准发力。下半年大事要事多,要准确把握四个原则:一是把政治要求贯穿始终,二是把整改提升贯穿始终,三是把稳中求进贯穿始终,四是把作风建设贯穿始终。

许波对高质量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下半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学习贯彻集团年中工作会精神,尤其是刘祥民总经理提出的打好四大战役具体要求,以最好的作风、最强的干劲,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稳定经济大盘贡献中铜力量。

一是党的建设要再上新台阶。要扛起示范战略单元党委管党治党和示范引领主体责任,对标一流、赶超标杆,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治理优势、制胜优势。一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二要持续强化巡视整改,三要持续强化党建基础,四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五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六要持续强化品牌建设。

二是生产经营要再创新业绩。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完成年度任务的特殊意义,主动扛起责任,奋力创造生产经营新业绩。一要坚定不移完成任务目标,二要坚持不懈推进价值管理,三要坚定有力狠抓专项治理。

三是改革发展要再添新动能。聚焦新形势新目标,以思想之新、创新之力在更高起点上打好深化改革、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组合拳”,奋力闯出新路子,实现发展新突破。一是国企改革要抓深,二是重点项目要抓快,三是科技创新要抓实。

四是风险管控要再筑新防线。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系统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环保、运营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和系统性风险底线,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一要强化安全环保管理,二要提升内控合规水平,三要强化动态防范化解。

高贵超代表经营班子作半年工作报告。上半年,公司经营层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党委、董事会的决策部署,聚焦集团提质增效、科技创新、深化改革、风险防控“四大战役”,围绕“深改革、深对标、强作风、创价值”工作主线,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牢牢抓住市场机遇,顺势而为,顺利实现任务时间“双过半”,取得经营指标稳中有升,价值创造稳中有增,改革发展稳中有为,科技创新稳中有进,风险防控稳中有效的良好业绩。

高贵超指出,作为集团重要战略单元之一,中国铜业必须勇于担责、全力尽责,按照新的目标任务,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分解、再落实,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实现新的更高的挑战目标,为集团实现更大的预期目标作出新贡献。

一是紧盯稳增长,持续提质增效。牢固树立价值思维、效益导向,紧盯新调整的净利润目标,把握机遇,精准发力,最大限度挣好市场、政策、管理的“三种钱”,不断提质增效。二是紧盯降成本,提升竞争优势。紧扣三年降本计划 2.0,深入践行“4+2+1”成本管控法,持续优化生产系统、营销系统、财务系统、管理系统,推动降本走深走实,实现成本全要素管控、全环节优化、全链条创效。三是紧盯优结构,夯实产业基础。准确把握发展目标和重点,始终把优化结构摆在首要位置,千方百计做强做大产业。要抓紧项目建设,抓实资源获取,抓牢绿色发展。四是紧盯促改革,激发动力活力。一以贯之深化改革, “改”字为先、“实”字当头,不断巩固改革成效,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力。做好改革三年行动 “回头看”工作,做实专项改革工作,做深“瘦身健体”工作。五是紧盯强创新,加速动能聚集。着力集聚创新要素,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全面深化科技赋能。平台建设要往上走,保障机制要往深走,项目攻关要往前走,智能建设要往实走。六是紧盯防风险,守住发展底线。要强化依法治企建设,化解经营运行风险,严控安全环保风险。

中铝集团有关部门领导、中铝集团党组第一巡视组成员,云南省国资委改革规划处负责人,中国铜业总法律顾问及各部门、各企业负责人900余人参加会议。(秦萍/文  张宝德/图)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