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轮播

中国铜业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劳模先进到一线”宣讲交流活动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02

中国铜业网讯  “一句话可以改变人生,劳模先进掏心窝子的话句句真诚、真实,感染力强,很受启发。”这是一位班组长的现场感言。5月26日至27日,中国铜业组织公司部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云南省劳动模范、中铝集团劳动模范等先进代表深入基层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劳模先进到一线”宣讲交流活动,并首次以现场交流和手机直播的方式向全司职工展示劳模先进风采,讲述劳模先进故事。

在公司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全国劳模耿家盛 、罗丽萍、李天永,云南省劳模、中铝集团劳模杨旭,云南省劳模郭开师,云南省省级技术状元保路华、杨东旭,第二届“最美中铜人”于海波,中国铜业劳模李雯涛,中铝集团职工创新工作室领衔人郜邦富等10位先进模范代表在为期两天的宣讲活动中分别深入到西南铜业、云铜锌业、昆明铜业、云铜科技4家企业的班组,与一线班组长、职工代表“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让在场的职工及广大观众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我们也许不能改变工作,但我们可以改变工作的态度,把难关攻克下来了,对自己是一种机遇,个人能力也会得到很大的提升。”耿家盛劳模饱含深情地介绍了自己从油漆学徒工干起的经历有感而发;“班组建设做到安全、创新、团结、效益,都会抓出特色。要树立班组职工的自信心,让职工感受到信任,有了自信才会敢于承担责任。” 郭开师劳模一席话让现场的班组长们顿时茅塞顿开;罗丽萍说:“做事情一定要认真、坚持、执着,面对困难不要怕,要迎难而上。对一份职业你只要认准了,就应该热爱它,用心投入,你做出了成绩,大家是看得到的,价值也就体现了。”;杨旭说:“只要肯用心钻研,跨行业同样可以做出出色的成绩。”;于海波说:“科技创新要从细节入手,从改变职工劳动强度着眼去做。”;保路华说:“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是取得技能大赛的关键。”……劳模先进们通过讲述个人的成长经历,讲述如何攻坚克难,如何创新创效,如何抓好班组管理,与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对现场班组长、职工代表的提问真诚答复,介绍经验如竹筒倒豆子,毫无保留。有的劳模先进在宣讲到动情之处,不禁热泪盈眶,深深地感动了大家。

这次宣讲活动是中国铜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扬革命精神、学习先进模范的重要讲话和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按照中铝集团党组关于开展“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活动和中国铜业党委“我身边的中铝精神”事迹报告会暨“劳模先进到一线”启动仪式要求开展的,在全司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先进模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良好氛围,近3000名职工通过手机观看并聆听了劳模先进事迹。(宝德)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