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轮播

中铝集团与中南大学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建为基础深化合作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23

中国铜业网讯  5月10日,中国铜业与中南大学在长沙签署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田永忠,总经理助理贺志辉,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波及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出席签约仪式。中国铜业党委副书记、总裁高贵超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中铝集团、中南大学整合双方资源,以中国铜业原“共伴生有色金属资源加压湿法冶金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以合作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契机,在科研项目联合攻关、实验资源开放共享、团队协同、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合作。

刘祥民在致辞中表示,中铝集团心系“国之大者”,将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服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组和建设。希望双方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坚持“四个面向”,立足服务国家战略,瞄准世界前沿,加强科学统筹,努力攻克有色金属战略资源领域更多“卡脖子”问题,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复杂铜铅锌锗资源原创技术策源地和成果孵化、转化、示范应用新标杆,打造新型举国体制下产学研用合作的典范,提高我国战略性资源安全保障。

田红旗表示,此次签署的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协议,是行业领军企业与拥有完备有色金属学科链高水平大学的合作,也是两个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深度融合,对保障我国关键金属资源安全,打造世界领先的关键金属资源“绿色、低碳、循环、智能、高端”工业技术体系具有重大意义。中南大学将与中铝集团、中国铜业一起,紧抓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的历史机遇,深化合作,共同开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助推中铝集团更好更快发展以及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的体制机制、方向、项目等进行了交流研讨,明确一周内确定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开展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相关工作。(王留清)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