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轮播

中国铜业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复赛落下帷幕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09-22

中国铜业网讯 练就扎实本领,展示党务技能。9月17日,中国铜业党委“学党史、深对标”党务技能大比武复赛在中铜大厦举行。中国铜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施维勤到比赛现场观赛并讲话。

施维勤指出,此次活动比出了精神、比出了能力,比出了业绩,取得了圆满成功,这得益于四方面因素:一是在中铝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国铜业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能力建设,政治站位高,作用发挥好;二是紧扣“深改革、深对标、深融合、多盈利”工作主线,落实“双向融合”,对标更上一层;三是公司党群工作部和各单位党委充分发挥了各自职能作用,精心组织策划,协同部署推进;四是初赛和复赛中选手展示出了高超的竞赛水平,“学霸”“达人”过招、“高手”“牛人”辈出、友谊深厚。

他强调,党务技能大比武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夯实基础。要以高质量的工作效能、过硬的履职能力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作保证。各级党委要通过组织党务人员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等活动,进行全员训练、全程参与、全面竞争,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和狠抓落实能力。党务人员要从真练、真比、真学中总结经验,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下一步,要坚持贴近中心大局、贴近工作实际、贴近能力素质,坚持“常、长”二字,抓经常,长期抓,突出重点;要循序渐进,通过党务技能大比武,持续融入中心、从严治党、夯实基础,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通过前期初赛选拔,云南铜业、驰宏锌锗、华中铜业、昆明冶研院四个赛区的一二名,共 8支参赛队伍进入复赛。

当天上午,8支参赛队伍完成了“活力党支部”“聚力解难题”“书记上讲台”三项比赛内容。下午,进行了“党员大学习”“获奖作品展示”。比武既有理论测试、公文写作,又有书记讲党课、党建情景模拟,是中国铜业全级次企业党务精英的巅峰对决,又是一次争创一流党务工作者的再动员。

经过激烈比拼,云南铜业2队获总分一等奖,中铜资源代表队、云南铜业1队获二等奖,驰宏锌锗2队、华中铜业代表队、驰宏锌锗1队、洛阳铜加工代表队、昆明冶研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党员大学习”项目,云南铜业2队获一等奖,中铜资源代表队、驰宏锌锗2队、云南铜业1队获二等奖,华中铜业代表队、洛阳铜加工代表队、驰宏锌锗1队、昆明冶研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创新工作法”项目,驰宏锌锗1队获一等奖,云南铜业1队、华中铜业代表队获二等奖,云南铜业2队、驰宏锌锗2队、昆明冶研院代表队、中铜资源代表队、洛阳铜加工代表队获三等奖。

“活力党支部”项目,驰宏锌锗1队获一等奖,昆明冶研院代表队、中铜资源获二等奖,驰宏锌锗2队、华中铜业代表队、云南铜业2队、云南铜业1队、洛阳铜加工代表队获三等奖。

“聚力解难题”项目,驰宏锌锗2队获一等奖,云南铜业1队、云南铜业2队获二等奖,中铜资源代表队、华中铜业代表队、驰宏锌锗1队、昆明冶研院代表队、洛阳铜加工代表队获三等奖。

“书记上讲台”项目,驰宏锌锗1队获一等奖,云南铜业1队、华中铜业代表队获二等奖,云南铜业2队、驰宏锌锗2队、洛阳铜加工代表队、昆明冶研院代表队、中铜资源代表队获三等奖。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赛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直播了党员大学习的必答题、抢答题和“你问我答”三个环节,以及书记上讲台、聚力解难题一、二名作品,创新工作法第一名作品。选手们以深情并茂的演讲,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为大家带来了“浸润式”教育,点燃了“红色引擎”,一个个生动案例凝聚了党务工作者日常工作中的心血,展示的是技能,带来的是破解难题的思路和方法,是一次党务技能大检阅、大比武、大练兵,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中国铜业党群工作部)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