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轮播

中国铜业“颂歌献给党-云展演”启幕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06-28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国铜业“颂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中铝成立20周年文艺展演近日以“云展演”形式拉开帷幕。

按照云南省、中国铜业应对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本次“颂歌献给党”文艺展演活动采取先录像后在网络平台上统一展播的方式进行。展演共12个节目,12家单位精心组织、盛装登台,顺利完成展演视频录制,在展演中热情讴歌建党百年伟业、中铝集团20年砥砺奋进、中国铜业13年奋斗历程,载歌载舞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中铜联合舞蹈队(由中铜本部、云南铜业、中铜资源、中铜国贸、中铜资产、昆明冶研院等组成)开场舞蹈《鲜红的党旗》以刚劲优美的舞姿表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艰难坎坷、创造伟大业绩,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光辉未来的场景。

中铜资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农友歌+工农兵联合起来》饱含深情,雄壮的歌声把我们带回到秋收起义,联合广大工农群众、打倒帝国主义的革命年代,号召大家团结起来向前奋进。

中铜资源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用动情欢快的歌声和唯美的画面,体现红军长征过雪山草地的钢铁意志,以及胜利抵达陕北时,正逢满山花开的喜人情景。

滇中有色民族舞蹈《彝山欢歌》款款深情、柔情似水,舞姿优美欢快,演绎了彝族姑娘小伙美好爱情故事,体现了彝族文化源远流长,展现了勤劳奋斗的彝族人民在党的光辉照耀下红红火火的日子。

中铜国贸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志愿军战歌》两首战斗歌曲,刚劲有力、

高亢激昂,表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和抗美援朝时期,游击队员和志愿军战士在艰苦环境中

的坚强革命意志和乐观主义精神,表达了必胜的信念和豪迈之情。

中铜投资合唱《社会主义好》《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歌声奋发激昂,旋律优美欢快,颂扬了20世纪50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掀起社会主义建设高潮的欣欣向荣景象,展现了改革开放初期,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金鼎锌业《民族团结心向党》的民族舞蹈欢快热情,表现了56个民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心心相印、血脉相连,共建美好家园,共建和谐企业,共创美好未来。

驰宏锌锗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在灿烂阳光下》磅礴大气、铿锵有力,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创建新中国的感激之情和开拓进取的情怀。

云南铜业合唱《走向复兴》《不忘初心》雄壮有力、曲调悠扬,带人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激发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斗志和热情。

云铜锌业、西南铜业《把一切献给党》的歌舞表演中,四位歌手高亢嘹亮的歌声、轻盈优美的伴舞,表达了发自肺腑的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中铜本部、中铜联合舞蹈队《中铜之歌》《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表演中,歌声雄壮有力、舞姿热烈欢快、激情飞扬,表达了中国铜业职工为建设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的信心与决心,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最后,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饱满的热情和庄严的态度唱出对党的敬重与热爱,唱出了全体职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据悉,此次中国铜业“颂歌献给党”文艺展演视频将于7月份通过网络展播的形式与职工和广大观众见面。(吴鹏飞 伍玉静)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