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轮播

姚林在东南铜业调研时强调:技术水平提升与先进生产管理融合起来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04-28

4月24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到东南铜业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效益导向,制订刚性措施,着眼实践效果,稳准狠地将技术水平提升与先进生产管理融合起来。

姚林先后参观了东南铜业展厅、生产控制中心,并深入熔炼厂炉前班组及炉前排放现场、电解槽面现场,了解技术工艺、作业流程、岗位职责、人员配备、班组减负等情况,提出优化改进意见;在漳湾港口码头作业区,了解了铜精矿进口、运输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姚林听取了东南铜业关于2021年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汇报,对东南铜业生产经营步入正轨、采取措施见到成效,市场销售开拓局面及观念开放、勇于实践探索的管理思路给予肯定。他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效益导向,制订刚性措施,着眼实践效果,稳准狠地将技术水平提升与先进生产管理融合起来。

姚林要求,东南铜业一要坚持“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铜冶炼企业”的总目标,形成可迭代复制的模式。要深入开展全要素对标,通过对标学习,着力改革创新,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 不断进步,不断思考,不断尝试追求更高的目标,不断提升企业成本竞争力和价值创造力。二要以全要素对标为手段,全面优化生产运营,超越自己、跑赢大盘、追求卓越。要努力健全和完善考核机制,注重以实绩论英雄,坚持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职业自豪感。三是技改项目确实能创造效益的,要认真论证,上级会给予支持。

姚林指出,东南铜业在新企业文化融合、队伍建设和接纳转移员工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和尝试。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在营造“家”的氛围上下功夫,让职工感受企业的温暖与关爱,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同时要坚持市场化原则,全面推进用工市场化,想办法吸引和留住关键岗位核心骨干人才。二要围绕市场化高效率、高收益开展工作。党组织要做好思想引领,引导员工树立提高效率、增加收入的价值理念。三要树立先进典型,形成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

姚林强调,为基层减负是中铝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的一项重要内容。东南铜业要扎实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认真研究部署,强力推进。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铜业党委副书记、总裁许波,中铝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柴毓绩)

来源:中铝集团官网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