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轮播

中国铜业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04-06

中国铜业网讯  3月25日,中国铜业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总裁许波等公司领导围绕学习内容作了研讨交流。公司本部各部门(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研讨会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研读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和中铝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等内容,聚焦党建引领,围绕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成效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开展,为中国铜业奋进“十四五”新征程,赶超标杆,高质量打造中铝集团支柱性战略单元进行讨论。

会议指出,史为鉴、知兴替、促复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及时、十分必要、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中铝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国企央企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要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党史不是孤立的,不能割裂开来。要把党史与共和国经济史、工业史联系起来,与中铝集团、中国铜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程联系起来。要把学党史与2021年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起来,与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改进提升作风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回顾党的历史上的成功经验、走过的弯路,甚至犯过的错误,吸取经验教训、汲取历史养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一是学党史要“实”。要把学习贯穿全年,以自学为主,充分安排时间、腾出足够精力,实实在在、原原本本的读原著、学原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最新讲话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好中铝集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开展好系列活动。二是学党史要“悟”。在学习过程中,不能简单地为学而学,要聚焦“悟思想”,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深入思考“上井冈山”和“长征”等共产党人被“逼”后创造奇迹和辉煌的重大历史事件背后的启示,悟出道理、悟出方法、悟出行动,紧密结合中铝集团、中国铜业的实际,以“逼自己一把”的态度攻坚克难、推进工作。三是学党史要“增”。要切实做到学史增信,通过学习党史,汲取前行力量,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坚决克服畏难情绪、犹豫情绪、投降情绪,增强干事创业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决心,坚定中国铜业高质量打造中铝集团支柱性战略单元的信心决心、坚定中国铜业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的信心决心。四是学党史要“行”。要切实做到学史力行,精心组织好、参加好、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将其与抓好全要素对标工作,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切实把学党史落在行上,落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将学习教育激发出的信念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努力打造中铝集团支柱性战略单元的具体行动中,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群工作部)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